close

高一某天夜輔下課發現的,

自己一個人從勵志樓二樓看下去時,沒來由的,一股酸楚就會從胸口的最深處溢出,緩緩地。

 

我不討厭。

 

這份感覺直到快要17歲了依舊存在,我也知道這份酸楚會一直陪伴著我直到畢業,直到真正離開這所高中,

因為屆時也再無機會從二樓俯瞰下去。

 

國中時明明也迷惘著,也為了各色事情頭痛,哀怨自己這個長那個短,但那時候的感覺和高中時完全不同,我比誰都要清楚。

-

我剛進這所完全中學時曾想過,高中部看下去的風景一定很壯麗吧。

 

我們學校的勵志樓座落在整個校園的最前端,國中時我曾經有一次從那兒往下俯瞰,

儘管當時正值夏季,

儘管爬到四樓時汗水早已沾濕頭髮,

但是當時有一陣風,明明也只是微弱的風,卻一下子吹熄了我煩躁的無名火。

 

「好爽。」

 

我眯起眼睛,感受著風,想像自己在高中部上課的樣子,想像自己和當時欽慕的學長成為朋友打鬧的樣子,當時我國二,對於高中生不知為何會套上一層濾鏡,很崇拜他們。

 

真希望快點考完會考,趕快成為高中生。

 

這股心情在當時的我的心中不曾抹去,後來我下樓,後來我對高中部的學長姐更加羨慕崇拜。

 

之後的人生像老套的青春小說一樣悲慘,一連串我不想再次回憶的失敗在那段歲月烙印下腥紅的痕跡。

直到高一後半段日子我還是會想要衝回去以前,拿鐵刷狠狠的擦去那段痕跡,出血也無妨,我只希望我的人生不要有那些醜陋的痕跡。

 

但是,也是最近才領悟,什麼事都不能重來的。

翻到國中的日記,上頭寫著自己高中一定很精彩很繽紛,我總是會閉眼然後微笑,然後翻頁。

沒有,你沒有成為你想像的那樣子,你在你小時候最嚮往的年紀,沒有做成大事,沒有成功,沒有,沒有。

 

但你有一群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無條件支持自己的朋友,這是你從來都沒有期盼過的。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這些徹徹底底改變了我的個性,我的人生的朋友。

 

那麼 這樣的我 在國中時的自己心中 有稍稍靠近及格了嗎?

 

我最喜歡的永遠是國中自信到自負的自己,儘管當時大家會害怕我的強勢,儘管被其他人不喜歡,我還是好喜歡當時的自己。

但我明白那時候的自己不是社會所盼望的,為了彌補心中那份不能成為自負人格的期盼,我希望我能至少達到當時自己對自己做下的期許,成為一個厲害的大人。

 

我在這裡悄悄的許願,一年以後,希望在自負人格的心中,我已然是一個出色的大人。

 

-

當我將這篇文貼上我自己的Instagram的時候,好多朋友有共鳴,原來啊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

大家在國中時都期盼著高中生活,卻被真正的高中生活擊潰,大概是因為小說或是電視看多了,我們總是幻想高中會有一段甜甜的戀愛,會熱血的參加社團活動,令人不滿的學校制度,會全班一起起身抵抗,但根本沒有。

和那些小說中平凡的路人角一樣,我們很平凡的過著生活,我們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,

像大家常常聽到的,明明國中是班上前五,高中卻一不留神就成為吊車尾。

2004年出生的我們,也被108課綱整的根本毫無心思去達成自己對於小說的幻想。

或許是我能力不足吧?

我的青春還沒開始燃燒,就因為炭火被抽出太多,連一點火苗都擦不出來。

我沉迷於社交媒體,我總是看著那些青春小說裡的典型主角發光熱,我躲在5.5吋的屏幕後向這些人取暖,將他們旺盛的火焰靠到自己面前,渴望能為自己被凍傷的手、腳、心、腦爭點溫暖。

 

原本是想打點什麼哈拉廢話,但我的文字又逐漸沉重,就到這兒吧。

-

希望你們能明白,我的文字就是說出我自己的經歷和感受,沒有誇大其辭,沒有造作。

你們需要我,可以隨時找我傾露心聲,我會聽,可是,你們也不用和我分享你不願說的故事。

我只希望我能寫出你們萬分之一的感受,讓你們感覺這世界萬分之一的溫柔。

彼此都加油吧,畢竟世間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再次燃燒的事物。

-

聯絡方式:

Gmail:as1472584886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餘 Ri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